前往中央內容區塊

常見問題

Q1 公開組如為學生需上傳之證明文件?

學生如報名公開組,也可用「學生證」代替「身分證」上傳。

Q2 工商團體的參賽人員資格為??

工商團體組:
1. 企業類組:經合法登記之營利事業各公司行號 (包含已入境之國外人士,不得跨單位組隊),應以公司行號名稱報名參加並於報名註冊時一併檢附相關證明文件(勞、健保投保證明,報名截止日前三個月開始連續投保計算)。
2. 社團類組:政府機關登記有案之社團所屬現職員工(包含已入境之國外人士,不得跨單位組隊),應以社團名稱報名參加並於報名註冊時一併檢附相關證明文件(足資證明為該社團成員之證明文件)。

Q3 工商團體組是否可以男生女生都參加??

工商團體組尚無男、女性別之限制。

Q4 選手號碼請問如何填寫跟產生呢??

選手號碼在完成報名流程相關程序(含完成線上資料提交、紙本送件並經資格資查通過)後方會由系統自動產生選手號碼,在線上填寫報名資料時無須理會該欄位。

Q5 隊伍資訊跟隊職員資料在系統上填寫之後,還能修改嗎??

可以,只要是在報名期間,都可以修改並儲存及隨時更新相關報名資料。但請於確認資料皆核對正確無誤後,於系統上按「提交」鍵,提交之後便進行相關資料審查,故無法再進行線上修改,但仍提供查看隊伍資訊及隊職員資料的功能。

本次線上報名期間為112年3月27日上午9時至4月21日下午5時截止,請務必在截止時間內點選「提交」,方屬完成線上報名程序。

Q6 如果是非營利團體是否可以報名參賽??

只要提具社團相關名冊、會員名冊或會員名單即可代表參賽,並請組織相關人員造冊並核社團印章。

Q7 各組別在正式競賽時都有隊數的限制,在報名期間內有無隊數限制,如果在報名期間總報名隊數已超過參賽的隊數,還能報名嗎??

可以,在報名期間並未限制總報名隊數。

Q8 報名流程有線上跟紙本收件,在網路上完成報名後,是否還需要紙本送件??

完成網路報名程序後(大頭照、身份證件正面電子jpeg圖檔請上傳至報名系統),必須將單位報名總表、個資同意書(未成年選手需加提具「家長同意書」),列印後加蓋單位章(機關團體請加蓋關防、公司行號請加蓋公司章),並將前述相關資料於 112 年 4 月 21 日(星期五)下午 5 時前以掛號寄至:「臺南市立建興國民中學 體育組(700 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 239 號)」,以郵戳日期為憑,逾期不受理。

Q9 新建系統的大頭照片規定需以身份證號命名後再上傳到系統內,身份證正面圖照片也是規定要用身份證號命名,是否會造成系統誤判的問題??

身份證與照片的上傳區域不一樣,因此相同的編號命名方式不會造成系統誤判。

Q10 外國選手沒有身份證,請問要怎麼填寫上傳相關附件??

在報名時可逕填寫護照號碼並上傳護照電子jpeg圖檔

Q11 工商團體組往年確實有單位報了多隊參賽,提昇了抽籤的中籤率,對於僅推派出一組的團體似乎不是很公平,是否可以限制一個團體只能推派一隊報名??

考量到各單位組織規模,目前不會限制單位報名的隊數,因為每隊隊員在單一舟型(例大型龍舟)僅能報一隊,不得跨組跨隊,且系統已設定重複報名機制,如有重複報名之情形,系統有自動檢查機制。

Q12 是否能提供相關更換選手的機制??

往年候補選手為5名,今年修正為7名,應足以提供競賽隊伍進行選手替換彈性。